为了一党之私 民进党把ECFA操作成政治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为了一党之私 民进党把ECFA操作成政治议题
2010年04月12日 17:33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个有利于两岸互利双赢的经济协议,已经被民进党炒作成了政治议题,其鼓动反对ECFA的声浪一刻也没有停歇。民进党从煽动中南部农民反对ECFA入手,再到基层劳工和321万白领阶层,昨天又抛出一个“触目惊心”的数字,即如果签署ECFA,台湾失业人数将达到590万人。

  民进党是真的不知道ECFA对台湾的重要吗?真的不知道大陆农产品、劳工不会进入台湾吗?都不是。民进党高层称:民进党反对ECFA的目的只有一个,就是要“马英九下台”。

  至此,民进党要阻止ECFA过关,其经济议题政治操作的目的已暴露无遗。

  【操作模式】制造假议题恐吓民众

  两岸在第二次ECFA协商中已经明确说明,不会开放大陆农产品和劳工入岛、会照顾台湾中小企业和弱势产业、会照顾农民和基层民众的利益。

  但是从最近这一段时间民进党反对ECFA的手法来看,就是制造一些假议题,蛊惑不明真相的台湾民众,进而进行政治操作,达到抹红马当局的目的。

  民进党恐吓台湾农民,特别针对中南部不明真相的农民,说是签署ECFA之后,“大陆的农产品会大举进入台湾,台湾农产品卖不动了,农民没有饭吃”。然后是恐吓台湾的劳工,台湾当局要开放大陆的劳工到台湾工作,将冲击台湾的就业市场,很多人要失业了。再是恐吓台湾的白领阶层,说是签署ECFA,大陆的管理人员、医师、律师、建筑师等会到台湾抢饭碗,有321万的白领工作难保。

  【操作手法】欲搞一场“街头运动”

  在ECFA进入紧张的协商阶段之时,为了达到政治操作的目的,民进党要采用“公投”、游行的手法,搞一场“街头运动”。

  1.搞ECFA“公投”。民进党主席蔡英文10日首度针对“双英辩论”的场外信息战打破沉默,重申化解ECFA争议最好的办法,还是“公民投票”。

  2.要上街游行。民进党发言人蔡其昌昨天表示,如果马英九“不听民意”,持续“黑箱决策”,不让人民了解ECFA到底是什么就执意签署,人民最后只有走上街头。

  3.制作“对ECFA说不”小册子。用8个小故事表达社会各阶层都将成为ECFA“受害者”。主张ECFA要经过“公投”、要求公布早期收获与受损清单。

  4.成立反ECFA联盟。民进党与台联党联手,鼓动南部20岁左右的年轻人组成“反ECFA行动联盟”,其中包括大学生、年轻的老板和社会人士,这批年轻人是首次具有投票权、“公投”连署的民众。

  在行动联盟成立的现场,与会者还套上了象征“公投连署”的救生圈、救生艇,比喻年轻人若不把握,可能会被“马当局拖累、被失业潮淹没”。

  【操作目的】反马•争权•为选举

  明明是两岸互利双赢、有利台湾今后发展的经济协议,为何民进党要把ECFA炒作成“洪水猛兽”?其实民进党一是要反对马英九,二是民进党内要争权,三是为了选举。

  1.为了打马。民进党秘书长柯建铭,日前一语道破民进党的政治思维,所有的政争(包括EC-FA)都只是借题发挥而已,真正的目标只有一个:轰马英九下台。

  2.为了争权。蔡英文要与马英九辩论ECFA,在民进党内都传出不少臆测和评论。特别是民进党马上要举行主席选举,蔡英文为了自己与众不同的高度,一定要搞一场与台湾领导人的辩论,以示与党内其他老天王的不同。对此吕秀莲讲得赤裸裸,认为蔡英文是在作秀,是“大选”的事先交手。

  3.为了选举。从民进党的操作手法可以看出,其着力点在中南部,在基层民众。操作ECFA议题对民进党大高雄市和大台南市选举有加分作用。

  【蓝营应对】签署ECFA是帮人民做生意

  马英九发言人日前曾要求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公开提供三点信息,包括究竟她认为哪些项目该列入ECFA早收清单才不算卖台;她反对ECFA,有什么替代方案让台湾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与区域合作浪潮不至于边缘化;什么是蔡英文反对ECFA的评估依据。

  台湾“陆委会”目前制作了“两岸经济协议”ECFA说帖,以“帮助人民做生意,提升台湾竞争力”为题,说明了保证不扩大开放大陆农产品与大陆劳工来台,并会保护台湾弱势传统产业。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