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报:双城之战 蔡英文的难题 绿营的痛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报:双城之战 蔡英文的难题 绿营的痛处
2010年05月10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0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刊文说,针对蔡英文拒绝迎战,让绿营各派系希望落空,即便连任党主席,党内领导权威势必受到冲击。况且,双城之战若只由苏贞昌独挑大梁,势必成为蓝军猛攻目标。届时,双城若双输,支持者会把帐算在谁头上?

  文章称,提名人选民调仅落后蔡英文的游锡堃,尽管宣示只要蔡英文参选就愿意让贤,但蔡英文对于选不选始终没把话说死,让游锡堃陷入不确定的局面。无奈的还有准备快五年的林佳龙,面对党中央的不信任,干脆停止竞选活动,更扬言“就算征召我,也不一定参选。”

  文章中指出,对“拥英派”而言,能用时间换空间或许值得一搏;只是,如果最后蔡英文的答案还是一样,这对拱她参选的人又将情何以堪?

  文章中尤其指出选战开打后,最具指标性的台湾北部“两都”,苏贞昌因为必须同时承担台北市与新北市的成败责任,为提高胜选机会,当然希望劝进民调高的蔡英文。只是,一旦希望落空,双城之战气势营造不起来,势必成为对手集中火力的对象,双城变双输,拒绝出征的蔡英文当然难辞其咎。

  此外,文章中还认为,蔡英文选不选新北市,牵动各方微妙心理。“小英”或许有耐心,但其它人已经露出不耐;新北市、大台中是如此,对于已经等了超过两个月的苏贞昌,更是有苦难言,无论最后结果如何,蔡、苏之间新埋下的心结,势必影响整个作战团队的士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