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台商被好友骗回台湾掳劫 两岸警方联手破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北京台商被好友骗回台湾掳劫 两岸警方联手破案
2009年11月11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警方逮捕在台嫌犯魏贤祥(前)等掳人勒赎集团成员
被害人是北京知名的金钱豹餐厅第一代董事长,现已退出金钱豹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北京一知名台商餐厅前董事长,遭好友兼合伙人设局骗回台湾囚禁勒赎,频遭殴打。两岸警方10日联手逮获6名嫌犯,被害人想到好友恩将仇报,不禁流泪。

  两岸警方启动联合打击犯罪机制,于10日同步行动,由大陆的公安人员在上海逮捕涉嫌掳人勒赎主嫌何育纶。台湾警方则查获魏贤祥、梁智杰、郑力川及郑姓、李姓两名少年。

  警方说,陶姓被害人长年在大陆经商。台湾金钱豹酒店在大陆开设“金钱豹”餐厅时,被害人还曾担任北京店董事长,后来从事房地产生意有成,退出金钱豹,改与何嫌在上海合伙经商。

  今年9月13日,何嫌找个理由邀请被害人返台,并直接到桃园机场把被害人载往大溪的公司。当车子停妥后,何嫌故意先离开,四名男子则强行押走被害人,并以眼罩蒙眼,载往汽车旅馆囚禁。

  被害人被囚期间,不仅遭拳打脚踢,还被抢走名表、现金、信用卡及钥匙,歹徒威胁被害人打电话给在大陆的友人,陆续汇人民币192万元到指定账户。其中一名歹徒还用被害人的电话,传短信给其在上海的司机,谎称侄子将到大陆,要求接机。

  在逃刘姓嫌犯隔天假冒被害人的侄子搭机到上海,前往被害人家中,用抢来的钥匙将保险箱内六只名表、现金搜括一空,还把两辆奥迪A6型V8引擎名贵轿车开走,总计让被害人损失了2000多万元新台币。

  9月18日晚上,歹徒才将被害人载到杨梅交流道释放。被害人告诉警方,他把何嫌当成好朋友,曾协助他在大陆经商,向银行贷款,还帮忙他处理官司,没想到何嫌竟设局掳走他。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