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讲话增信心 东山台商倍受鼓舞忙招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总书记讲话增信心 东山台商倍受鼓舞忙招工
2010年02月24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台资企业椿益塑料胶制有限公司向求职者介绍公司用工要求。
台资企业东兴水产品加工有限公司与求职者签定企业用工合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东山2月24日电 (谢汉杰)“胡总书记的讲话让东山的台商倍受鼓舞,许多台资企业春节刚过就马上开工,使得今年的用工签约率比去年高出25%左右。”24日,在一年一度的福建东山县“春风行动”春季劳动用工洽谈现场会上,该县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局长佘再向笔者介绍说。

  东山县是全国台商投资密集区之一,共有台资企业100多家。为解决企业“招工难,用工难”问题,该县劳动与社会保障局在加强就业培训、及时收集发布企业用工信息的同时,自2006年起每年定期举办一次“春风行动”春季用工洽谈活动,为求职者与用工单位提供双向选择的平台,5年来共为企业招工3万多人次。

  “胡总书记的亲切会见让我信心大增,今年我准备再投资1000万美元,兴建一条鲍鱼、螃蟹罐头生产线和一条速冻调理食品生产线。两个水产品精深加工项目最近即将动工,下半年投产。”在洽谈会现场,漳州台商协会副会长、东山县东兴水产品加工有限公司董事长翁启镜先生一见面,就抑制不住兴奋之情谈起春节期间胡锦涛总书记的亲切会见。

  翁启镜先生说,这次准备招收100多名员工,等下半年两条生产线投产了,还要招收更多的工人。

  “这次用工洽谈会除了签约率高外,另一个特点就是台资企业多。”佘再炎局长说,“今年全县共有35个用工单位提供2030个工作岗位供求职者选择,其中东兴水产品加工有限公司、椿益塑料胶制品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就有20多家,占用工单位的60%以上。”(完)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