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检察司长"被爆购亿元毫宅 折扣价比扁家更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检察司长"被爆购亿元毫宅 折扣价比扁家更低
2009年05月13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3日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湾元大一品苑风波不断,除了是陈水扁弊案重要的查察对象之外,根据周刊爆料,掌管全台检察官业务的台当局“法务部检察司长”陈文琪也是元大一品苑的大客户,同时购屋时所获得的折扣,“竟然比扁家还优惠”,而陈文琪丈夫是元大法律顾问,在台特侦组搜索元大时,毫不避嫌在场“关心”案情,引发外界批评声浪。

  根据周刊报道,陈文琪在2007年任职“检察司副司长”期间,购入元大一品苑。周刊提到,陈文琪夫妇购买的一品苑楼层单位,比扁家更大,视野更广,只是他们购屋的价位是每坪76万,以当时每坪最高单价120万的行情计算,等于打了六折,总价上亿元的豪宅,陈文琪夫妇现省下三千万元,比扁家所获得的折扣还大,简直“卯死”。

  周刊还提到,除了购屋折扣引人注目之外,陈文琪的夫婿陈世宽律师,身兼元大法律顾问,在特侦组侦办元大集团的各项弊案发动搜索时,陈文琪任由夫婿以元大法律顾问的身份,在现场关心案情。

  周刊引述民众爆料指出:“特侦组搜查元大金控时,由吴文忠检察官带队,但是吴检察官一到现场,元大的多位律师马上陪着吴喝茶聊天,陈世宽也当场表明与妻子陈文琪的关系,所以吴检察官当场曾说‘元大没问题,不需要搜索’,若非随后赶到的越方如坚持,元大可能就此逃过一劫。”

  虽然“检察司长”的职权不能干预检察官个案侦查,但是陈文琪掌握检察业务大权,对检察官升迁扮演重要关键角色,周刊形容:“一旦检察官看到辩护律师是司长老公,很难不会产生不必要的压力。”同时,“检察司长”本身就是元大一品苑的VIP客户,对于侦办进度及真相查察会有多少影响,周刊强调:“实在很难让外界不会有其它联想,司法威信也同样受到伤害。”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