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与律师递陈明状 声称合议庭无权审理扁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与律师递陈明状 声称合议庭无权审理扁案
2009年05月14日 08: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4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上周在延押庭后发表声明,将解除辩护律师委任。台北地方法院到13日都没收到解除委任状,反而收到一份陈水扁与律师的陈明状,内容全都在批评合议庭法官。

  陈水扁上周在声明中表示,他拒绝非法羁押、非法起诉、非法审判,会解除辩护律师的委任、撤回所有证人的传讯,请审判长蔡守训立即判他无期徒刑,他会放弃上诉。

  台北地检署检察官林达表示,审理扁案的台北地院合议庭与公诉检方13日收到的是由陈水扁与他3名委任律师具名的陈明状,内容主要还是在质疑扁案有争议,合议庭无权审理,并批评合议庭继续羁押陈水扁毫无道理等。

  陈水扁等人除在陈明状内容中不再称“审判长”、“法官”等,改称审判长蔡守训“先生”、受命法官徐千惠“小姐“外,还批评蔡守训上周延押庭陈水扁出现不适时,面露嘲笑之色,也批评蔡守训与徐千惠开庭时不断传纸条,态度轻佻。

  虽然陈水扁声明表示将不再传讯证人,不过公诉检方已于12日以补充理由书,向法院声请传唤台当局前“行政院长“张俊雄出庭作证。合议庭排定,19日将由扁任内出纳陈镇慧与张俊雄对质,厘清机要费犒赏等细节。

  此外,合议庭也排定19日下午由陈镇慧与陈水扁对质;20日上午继续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前陈水扁办公室主任林德训与陈镇慧对质;20日下午马永成、林德训与前陈水扁官邸总管陈慧游对质;26日上午则由马永成与林德训与前“总统府”会计人员邱琼贤对质等庭期。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