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警方动员590名警力将517集会民众强制驱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警方动员590名警力将517集会民众强制驱离
2009年05月19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民进党517集会游行持续到19日仍有约300名群众占据凯达格兰大道,台北市警方19日清晨4时45分强制驱离,5时许净空凯道。

  民进党和本土社团17日举办517集会游行,并于17日22时起静坐24小时,活动虽于18日22时许结束,并由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宣布解散,但仍有少部分非法占据凯道的民众不愿散去。

  从19日凌晨1时起,就有包括前民进党“立委”蔡启芳、前“总统府”资政辜宽敏等人陆续在现场发表演说,激励群众。

  清晨4时,台北市警方展开两波软性抬离行动,不过均未成功,群众开始收缩集中,并躺下来以肉身抵挡,呼喊口号“比照红衫军,市长也来送早餐”。警方担心意外,暂时先撤出,在4时45分展开第三波驱离行动,先行抬走10多人上警备车,期间发生零星冲突。

  直到将近5时,辜宽敏再次呼吁群众,跟着他走到立法院静坐,辜宽敏并与警方取得协议,警方也愿意让群众从景褔门离去,不过多数群众仍不为所动,辜宽敏等只能先行离去,警方见谈判失败,于是展开强制抬离,逐一将群众抬上警备车,送往台湾大学和中山纪念馆放行。

  警方表示,这次行动秉持台北市长郝龙斌的柔性政策,动员590名警察,成功完成任务。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