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兆玄称台第一季经济最差 第四季将由负转正——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刘兆玄称台第一季经济最差 第四季将由负转正
2009年05月19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19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行政院长”刘兆玄今天说,今年第一季是全年经济最坏的时刻,当局已撑过去,照目前情况,第三季起会慢慢好转,第四季经济成长率会由负转为正,明年第一季也将是正成长。

  刘兆玄下午举行执政周年记者会,其中在经济情势方面,由于“主计处”近日即将公布最新经济成长率,媒体询问,“主计处”原预估全年-2.97%数据是会上修还是下修、全年经济还会是负成长?

  刘兆玄表示,现在才5月,很难预测全年情况,但整体来看,今年全年经济成长率很难会转正,因为第一季是最坏的情况,出口非常不好。

  但他强调,第一季经济最不好的情况,当局都撑过去了,照目前的情况,第三季起会慢慢好转“也许可以负少一点”,数据上修下修都有可能,但第四季会成正的,明年第一季会是正成长。

  刘兆玄对经济情势好转展现信心,媒体另询问去年国际金融海啸时宣布的“存款全保”政策,在今年底届满时是否继续实施,刘兆玄回答,“行政院”副院长邱正雄有一个研究团队,会提供研究的结论;“行政院”不会为延长而延长,如果情势不需要就会停止。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