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菊赴大陆掀风暴 “台独”抓狂痛骂“被骗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菊赴大陆掀风暴 “台独”抓狂痛骂“被骗了”
2009年05月21日 09:52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菊昨宣布今早将率团赴北京、上海等地宣传世运。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台媒报道,周一才说取消大陆行,高雄市长陈菊昨天(20日)又宣布今天将赴北京、上海宣传高雄世运会。陈菊强调这次大陆行纯粹推广世运的和平精神,没有政治意涵,但亲绿社团还是颇为抓狂,连民进党市议员也提出质疑。

  亲绿的《自由时报》报道称,媒体上周五披露陈菊将前往北京、上海,让发起517高雄“反倾中”游行的亲绿社团强烈反弹,扬言若陈菊参加游行,一定当场让她“难看”,高雄市府还透过各种管道与社团沟通。游行当天,陈菊在游行中才加入队伍,并提早离开赶往台北静坐,避开尴尬场面。

  据了解,亲绿社团当天原本要发动近百人到高雄市府抗议陈菊的北京行,由媒体得知陈菊将喊停后,抗议活动也临时取消,昨天下午获知陈菊又要去大陆,社团纷纷感慨“被骗了”。

  包含南社、客社、六堆社、南星会、客家公益会、教育台湾化联盟等“台独”团体昨要求陈菊对此造成的效应负全责,明年高雄市长的党内初选也将有反制动作。陈菊对此则说,尊重各界意见。

  陈菊昨向议会民进党团告知大陆行,总召洪平朗表示,既然决定要去,党团只能支持,所有政治后果陈菊自然要面对。

  民进党议员康裕成则质疑,陈菊一下宣布取消,一下又改口要去,一下说要出席FIABCI年会,现在又说要宣传高雄世运。种种迹象看来陈菊一开始就决定要去大陆,理由换来换去,不妨可以出书“去中国的一百个理由”或是“千方百计就是要去中国”。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陈菊今天起访问中国大陆,为期4天。预计中午抵达北京首都机场,陈菊将获贵宾礼遇。陈菊将是民进党公职人员中,历来访问中国大陆的最高层级首长。

  据了解,陈菊将在北京、上海分别举办高雄世运及观光推荐会,并拜访北京市长郭金龙、上海市长韩正、大陆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据指出,陈菊此行应没有安排会见大陆其他首长。(周先)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