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避谈统一 被指师从李登辉“台独”路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避谈统一 被指师从李登辉“台独”路线
2009年05月21日 09:54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2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 有分析指出,马英九主政一年来,虽然宣布“不主动挑衅”,但实际台军军备建设并不是随之放松,而是有所加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表示,现在只能说马英九全部两岸政策,都是为了台湾的经济利益,而没有任何证据显示他这么做考虑了中华民族的整体利益。人们应该知道,马英九是积极推动西方式民主的人,曾经公开支持“藏独”和“民运”分子,他的政治理念与大陆有很大差别。

  美国《世界日报》17日也发表评论称,马英九路线表面看是建构两岸和平发展环境,符合潮流和美中需求,但亦可解读为“政经分离、师从李登辉的台独路线”。

  有大陆观察家认为,从某种程度上说,今天的两岸局势依然很脆弱。尤其在岛内蓝绿分裂依旧,民进党仍有卷土重来的可能。两岸在接近以后,能不能继续往前走,还是一个未知数。(吴亚明 薛小乐 王跃西 常黎明 钟玉华)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