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检察司长"陈文琪购买豪宅惹争议请辞获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检察司长"陈文琪购买豪宅惹争议请辞获准
2009年05月21日 10: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当局“法务部检察司长”陈文琪因购买元大一品苑豪宅引起外界物议,“法务部”公布调查结果认定未违法,但陈文琪不愿留下让人攻击空间,也不希望造成“法务部”的伤害,坚辞“检察司长”职务,转调参事获准。

  陈文琪认为,黑函及特定媒体、政治生态对她及家人造成极大伤害;为了避免长官困扰,她第一时间向“法务部长”王清峰口头请辞,她自认坦荡荡、经得起检验。

  昨天调查报告出炉,陈文琪辞意不减,王清峰“勉予同意”。“法务部”也推崇陈文琪在“检察司长”任内表现。

  对外传陈文琪与丈夫陈世宽律师以六折价格购买元大一品苑,陈世宽担任元大律师团与陈文琪间的利益回避问题,“法务部”调查认为,陈世宽直接与元大建设洽购房屋,减少百分之六的代销手续费,并非外传以六折优惠价购买。

  元大建设函复“法务部”指出,元大一品苑预售价每坪八十万元,实际售价会因客户议价、有无透过代销公司及楼层高低而调整,陈世宽购买的楼层,该公司订的参考价是每坪七十六万元。

  陈文琪在“检察司长”、“副司长”任内,虽处理过一件与元大有关的公文,但该案陈世宽未担任律师。

  特侦组搜索元大,检察官越方如、吴文忠均表示,陈世宽在现场未主动提及妻子陈文琪是“检察司长”的事。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