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看守所疑被黑道"包养" 犯人早餐可点麦当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北看守所疑被黑道"包养" 犯人早餐可点麦当劳
2009年05月21日 11: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板桥地检署侦办台北看守所贪渎弊案,二十日再搜索十一处地点并带走八名管理员、一名“公关警察”及两名掮客。检调指出,北所内部贪渎情况严重,除了夹带、勒索之外,还惊爆出管理员疑受黑道“包养”,让关在监所里的兄弟不仅能挑选中意的舍房,连早餐要吃麦当劳还是烧饼油条都能指定。

  检察官王正皓月前指挥检查事务官共百余人,前往台北看守所大规模搜索并带回五名管理员,讯后均遭院方裁定收押禁见;但大规模搜索却遭北所、“法务部矫正司”指摘为“违反比例原则”。

  昨日检调二度针对北所弊案搜索北所宿舍、管理员住家共十一处地点,并带回北所管理员、北监管理员等共十三人。

  检调发现,涉贪管理员除夹带违禁物品外,还勒索受刑人、为禁见被告传递讯息等。更惊人的,是疑似接受黑道每月二十万至三十万元不等代价“包养”,为即将入监、入所的黑道分子暗中操作满意舍房、职务。

  据指出,由于各帮派都有兄弟关在监所中,包养管理员的黑道帮派包括本省、外省帮派,因管理员需索无度,才爆出帮派分子不满转向媒体爆料的案外案。

  检调指出,这些涉贪管理员利用职务之便,要求受刑人写信向家人“借钱”,甚至还要求受刑人出钱为宿舍装潢,所内除了当杂役、到工厂作工等有办法操控,连早餐要吃麦当劳还是豆浆油条,也可以任君选择。

  检调表示,过去几年来,特侦组、北检及板检侦办了力霸王家弊案、扁家弊案,每宗弊案都是异常敏感,但北所管理员却能收钱为羁押禁见被告传递讯息串供,或是警告证人“开庭不要乱讲话”,究竟有哪些案件因此受到影响而破功,检方正在清查中。

  北所对昨日检调搜索行动低调指出,这是检调第一波搜索行动的延续,目前全案仍在司法侦办中,北所将全力配合检调。目前,检方已向院方声押数名管理员。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