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当局新任命“福建省政府”秘书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当局新任命“福建省政府”秘书长(图)
2009年05月21日 16:45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曾华德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台媒报道,台湾当局“福建省政府”今天(21日)表示,“省府”秘书长一职,已经由“行政院”核定,由曾任三届“立法委员”的曾华德出任,人事令并自5月20日起生效。

  “行政院”秘书长兼“福建省政府”主席薛香川将于22日到金门,主持新任“省府”秘书长曾华德介绍会,并偕同到金门县政府、县议会拜会。

  “福建省政府”称,曾华德56岁,党籍为中国国民党,祖籍为屏东县排湾族原住民。

  新闻背景:台湾当局的“福建省政府”

  台湾当局的“福建省政府”,是其所谓“省级”行政机构之一,目前有效统治辖区仅金门、连江(马祖地区)两县。该机构的保留,是历史形成的结果。

  1949年, 国民党败退台湾,原国民党当局下属的“福建省政府”也从大陆迁出,设址于金门,管辖实际控制的金门等岛屿。1956年,台当局“行政院”颁布“金门马祖地区战地政务实验办法”,成立“金门马祖战地政务委员会”,统筹两地区有关事务,“福建省政府”则迁到台湾本岛办公。

  长期以来,设置“福建省政府”的政治意义大于实质意义,除负责辖区内一般行政工作外,还负责研究“光复大陆”后的所谓“福建省重建计划”、对大陆地区的心理战、闽侨联系、人才储备等事务。(周先)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