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对陈菊访大陆低调肯定 吕秀莲吁与时俱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对陈菊访大陆低调肯定 吕秀莲吁与时俱进
2009年05月22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21日,北京市长郭金龙在北京饭店会见台湾高雄市市长陈菊时,陈菊向郭金龙赠送描绘高雄港景观的工艺品。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5月21日,台湾高雄市市长陈菊在北京“2009高雄世运观光行销推荐会”上发言。台湾高雄7月将举办“2009世界运动会”。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高雄市长陈菊访问大陆引发民进党反“倾中”政策有两套标准争议。民进党主席蔡英文21日回应说,高雄市是世界运动会承办城市,陈菊前往大陆,是应国际组织要求推广及营销,这跟两岸问题没有直接关系。

  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也说,对陈菊的表现,党中央“低调肯定”。

  吕秀莲则呼吁绿营对两岸问题要与时俱进,“本土派、独派要面对现实,不应闭门造车。”

    但“台联党”主席黄昆辉则批评,陈菊把世运成败系于大陆,犯了和国民党一样的毛病。

  民进党高雄市党部昨也接到许多支持者打电话抗议,“我们不是才上街头呛马、反‘倾中’大游行,陈菊怎么马上跑到大陆去?”

  针对陈菊访问大陆,蓝营则多表肯定。国民党发言人李建荣说,民进党人士多去大陆参访,将有利朝野整合两岸政策。蓝营“立委”林郁方也说:“民进党人也登陆了,以后不该再扣蓝营‘卖台’、‘倾中’帽子。”

  民进党官员访问大陆事件簿

  2009/05/21 高雄市长陈菊(中常委)赴北京替世运造势宣传

  2008/09 嘉义县长陈明文(中常委)赴南京参加两岸交通年会

  2008/07 云林县长苏治芬(中常委)赴北京推销水果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