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侦组传陈致中夫妇协助与瑞士司法互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特侦组传陈致中夫妇协助与瑞士司法互助
2009年05月22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特侦组侦办陈水扁家庭洗钱案,今天传唤陈水扁儿子陈致中、媳妇黄睿靓,协助检方对瑞士的司法互助程序,取回以两人名义存放在瑞士的2100万美元及新台币5.7亿元。

  陈致中、黄睿靓夫妇去年12月间向检方提出认罪协商请求,今年1月间应讯时,承诺将存放在瑞士的新台币5.7亿元汇回台湾,特侦组于2月初已接获相关对账单,正等候陈致中将这笔款项汇入“最高检察署”账户内。

  办案人员指出,陈致中日前向特侦组表示,目前存放在瑞士方面的款项,疑遭到司法单位冻结,希望检方予以协助。特侦组于是透过涉外部门协助,向瑞士联邦检察署请求司法互助,希望瑞士解冻5.7亿元及去年间遭冻结的2100余万美元。

  知情人士表示,为加速司法互助进行,特侦组日前请求涉外部门协助,将陈水扁涉贪渎案的起诉书翻译成英文,再由专精英语的检察官及检察事务官校对法律专有名词,藉此证明瑞士司法单位所冻结的款项为犯罪所得,盼瑞士将该笔款项交由台湾司法单位查扣。

  知情人士说,特侦组请求司法互助的文件中,包括陈致中、黄睿靓对款项来源、去向所做的笔录,检察官上午要求两人核对笔录是否正确,为时约1个小时至于是否要求陈致中夫妇签署相关文件,特侦组则不愿说明。

  办案人员表示,陈致中夫妇向检方提出认罪协商后,态度相当配合,特侦组拟在海外资金汇回台湾后,考虑是否准许启动两人的认罪协商程序。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