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台湾人要好好活下去 看陈水扁家得到报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名嘴:台湾人要好好活下去 看陈水扁家得到报应
2009年05月26日 0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韩国前总统卢武铉涉贪污弊案遭调查跳崖自杀,25日前往台北看守所探望陈水扁的民进党高雄市议员黄昭星转述,陈水扁说绝对不可能跟卢武铉一样,“把我跟卢武铉一起比就是要逼死我”,他不会上当。陈水扁还说要活下去,“看害他的人得到报应”。台湾政治观察家唐湘龙讽说,“台湾人要好好活下去,看阿扁一家得到报应”。

  陈水扁说,他会把命留下来,让害他的人得到报应,如同日前他向吴淑珍所说的,“我会活着出来”。而26日上午,吴淑珍与陈致中也将北上,前往北所探视陈水扁;扁家人密集探扁,是否与卢武铉之死有关,外界不得而知。

  对于陈水扁表示“要把命留下来,让害他的人得到报应”的说法,有名嘴讽说,“是谁害了阿扁?有人故意害他坐牢吗?”唐湘龙说,陈水扁涉及这么多弊案,“2300万台湾人要好好活下去,看阿扁一家得到报应”。

  身陷弊案的卢武铉23日跳崖自杀,消息传出后,震惊全亚洲。由于他和陈水扁均弊案缠身,因此,台湾和韩国媒体均把两人拿来做比较。而两人也有很多相似之处,包括两人都是贫农出身,都当过人权律师,都从“议员”起家,皆曾以清廉、亲民自居,但当上领导人后都涉及不法,在卸任前后爆发贪污丑闻。

  不过,陈水扁及其家人涉及海外洗钱案、机要费案,以及巴布亚新几内亚“外交”费侵吞案等,更成为台湾史上首名遭收押的卸任领导人,且扁在罪证确凿下,仍坚称没有贪污,与卢武铉在事发后连声道歉不同。

  唐湘龙表示,“如果我是卢武铉,看到媒体把我跟陈水扁做对比,我会自杀”;资深媒体人张友骅说,“卢武铉大部分贪的钱都在韩国,而扁贪的钱,很多都洗到海外”。

  名嘴讽说,卢武铉贪污案爆发后,“他还会感到羞愧并道歉,他的女儿与儿子都很低调的接受调查”,相较陈水扁一家,“扁不断狡辩、攻击司法,黄睿靓与陈致中还常常公开露面,没有一点悔意,两者差多了”。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