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议员漆涂景福门国民党党徽恐将被移送法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绿营议员漆涂景福门国民党党徽恐将被移送法办
2009年05月26日 14: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6日电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台北市文化局最近花费新台币700万元以修复古迹的名义,在凯道前的景福门上漆上国民党党徽。文化局表示,这是依照1966年当时景福门样式进行修复,没有政治性目的。不过民进党台北市议员庄瑞雄、黄向群、刘耀仁,26日爬上景福门,用白色漆将党徽的图腾涂掉,台北市长郝龙斌表示,这已经涉嫌违反“文资法”毁损古迹,会搜集相关证据,移送法办。

  庄瑞雄、黄向群、刘耀仁为了抗议景福门上画有国民党党徽图腾,26日上午爬上景福门,用白色漆将上头的党徽涂掉。郝龙斌回应,对于此行为已经涉嫌违反“文资法”毁损古迹,台北市严正谴责。

  郝龙斌表示,景福门上该不该有国民党党徽,可受社会公评,不过民进党市议员明知道周三就要举办公厅会,却不愿意透过“民主机制”表达意见,破坏了“民主”政治的精神,是激进、非理性的行为,台北市会搜集相关事证,移送法办,郝龙斌也批评,这是另外一种形式的暴力。

  台北市文化局长李永萍表示,民进党议员爬上景福门涂掉党徽,已经涉及毁损古迹,景福门属于古迹,是否违反文资法令,是“文建会”的权责,而依照相关法律,可以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并科20万元以上、100万元以下的罚金,也会要求辖区警员,加强巡逻,一旦再有毁损古迹情况,会以现行犯移送法办。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