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公设辩护人再增一人 看守所对扁房舍清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公设辩护人再增一人 看守所对扁房舍清查
2009年05月27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北地院公设辩护人替陈水扁强制辩护案,经加班阅卷、整理争点,最快今日完成扁被追加起诉贪污罪的答辩状,已拟定传讯吴淑珍、前101大楼董事长陈敏熏、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长辜仲谅、前财政部门负责人林全四人以上证人作证。

  同时,考虑扁涉及案情较复杂,昨日确定在曾德荣公设辩护人外,再增派唐祯祺公设辩护人替扁辩护,也创下台北地院一口气出动两位公设辩护人,替个别被告强制辩护的首例。据了解,曾德荣、唐祯祺两人已加紧阅卷,准备于近日向合议庭提出扁被追加起诉部分的答辩书。

  唐祯祺是台大法律系毕,40岁,已在台北地院担任公设辩护人14年,律师高考及格,司法人员特考及格。

  陈水扁夫人吴淑珍26日则由儿子陈致中陪同出庭前,曾先到看守所探视陈水扁,陪同的“立委”高志鹏转述,两人很多时间在话家常,讲些家里的事情,吴淑珍劝扁不要为难公设辩护人,且案件卷宗也还没看完,担心成为合议庭拖延诉讼的借口。扁则觉得和公设辩护人见不见面并不重要,公设辩护人若有能耐就让他解除羁押,这是他最希望的,而整个案件这么复杂,不是见面一、两次就能了解状况。

  高志鹏并说,扁不愿与公设辩护人见面,是坚定表达对合议庭的抗议。

  此外,据另一位前往探视的人士梅心怡转述,陈水扁说他绝没有自杀的那种想法,请大家放心;台北看守所也已对陈水扁房舍进行清查。

  这是陈水扁入所后第二次遭“查房”,不过,台北看守所说,昨天属例行性的安全检查,并非针对扁。至于陈水扁反映所内有白蚁,所方指出,这是天要下雨才会出现的问题,该所对公共卫生非常重视,窗户也都装有纱窗。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