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出访”中美洲 “我们中国人”挂嘴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出访”中美洲 “我们中国人”挂嘴边
2009年06月02日 09:35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台媒报道,马英九昨(31日)到危地马拉地卡(Tikal)国家公园,参观玛雅文化遗迹。马英九一路上心情很好,与妻子周美青频频斗嘴,趣味横生。例如马说,“我最想知道他们怎么把这些石头黏起来……我们中国人是用糯米……”话还没讲完,周就说,“三秒胶”。

  报道说,一向爱跑步的马英九,爬阶梯到神庙最顶端,相当轻松。登上高耸神殿顶端后,马英九对记者发表他对遗址建筑看法,“我最想知道他们怎么把这些石头黏起来,有时候我们中国人是用糯米……”

  话没讲完,周美青就拍了他的肩膀打断说,“三秒胶。”

  周美青为什么会天外飞来一句“三秒胶”呢?台媒称,很有可能是因为周美青是“兄弟象”(台湾棒球队)球迷,而今年3月“兄弟象”投手廖于诚竟然拿三秒胶来止血,成了球迷间的热门话题,当天周美青就在现场目击,身为“象迷”更是印象深刻。

  报道说,三秒胶连手指头伤口都能黏,黏石头应该也不成问题吧,只是这个“梗”,马英九不是球迷,就听得一头雾水了。(周先)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