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以“岛内”称呼台湾绝无贬低矮化之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伯雄:以“岛内”称呼台湾绝无贬低矮化之意
2009年06月02日 0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六月一日下午,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所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从南京启程返回台北,“八日大陆行”的所有行程由此结束。临行时,吴伯雄在南京禄口机场登机处发言表示:这八天的行程非常紧凑,但是所到之处受到非常温馨的接待和安排,访问完全达到、或者可以说超过预期效果。 中新社发 孙文荆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6月2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大陆之行以“岛内”称呼台湾,他1日强调,“用岛内,没有贬低、矮化的意思”,且在国共接触中,大部分时间也都是讲台湾、大陆。

  据“中央社”报道,吴伯雄1日下午自南京搭机直飞台北松山机场,结束为期8天的北京、南京等访问行程。国民党“立委”、党内一级主管、党工多人前往接机献花,场面热闹。

  由于吴伯雄以“岛内”称呼台湾,引发外界争议。媒体问吴伯雄,马英九也认为以“台湾”称呼即可,吴伯雄对于以“台湾”取代“岛内”,也说“那当然”。

  吴伯雄表示,他强调对等、尊严,所以有讲大陆内部、台湾内部,但用“岛内”,没有贬低、矮化的意思;大家常讲台湾是美丽的宝岛、是一个美丽岛,这些都没有贬低的意思。

  他认为,这次出访“是一次很成功的访问”,通过会谈检讨这一年来两岸和平发展的各种问题;大家彼此尊重、互利、互惠,已受到显著效果,得到两岸人民的支持,会继续往前推动。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