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合办孙中山展 张荣恭:"去中国化"不会成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两岸合办孙中山展 张荣恭:"去中国化"不会成功
2009年06月02日 16: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6月2日,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右)在上海出席纪念孙中山先生文物文献展,并将一本“孙中山手迹”赠送给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当日,为纪念孙中山先生奉安80周年,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与中国国民党党史馆联合举办《永远的丰碑——纪念孙中山先生文物文献展》,百余件珍贵文物、文献和图片在本次展览上展出。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6月2日,为纪念孙中山先生奉安80周年,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与中国国民党党史馆联合举办的《永远的丰碑——纪念孙中山先生文物文献展》在上海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珍贵文物文献百余件,其中,孙中山先生亲拟的《国民政府建国大纲》是首次亮相于公众。 中新社发 汤彦俊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六月二日电 (郑莹莹)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二日于此间称,两岸共同尊重孙中山先生,相信任何“去中国化”的意图都不可能成功。

  上海孙中山故居纪念馆与中国国民党党史馆首次联合举办的《永恒的丰碑——纪念孙中山先生文物文献展》今日正式启幕,刚跟随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到南京晋谒中山陵的中国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赶来出席。

  张荣恭在开幕仪式上说,孙中山所提倡的“博爱”、“天下为公”,都已成为海峡两岸的政治哲学。

  张荣恭认为,海峡两岸共同对中山先生的尊敬,正如本次两岸联合举办的孙中山文物文献展览,对后世子孙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可以让更多的民众去缅怀、了解孙中山先生,珍惜其所留下的重要精神遗产。

  作为两岸孙中山文物文献的首度联展,本次展览重点介绍孙中山完成国民党改组,实现第一次国共合作,以及孙中山逝世后全国各地民众纪念盛况等。百余件展品中,宋庆龄珍藏的照片、唱片,孙中山书赠孙科的《建国大纲》手稿,以及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胡汉民、廖仲恺等人在筹备国民党一大时,及其在国民党上海执行部工作期间的手稿、信函、电文等珍贵文物文献,均为首次在大陆亮相,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

  张荣恭表示,在上海,与孙中山、宋庆龄、中国国民党有关的历史遗迹和文物文献还有很多,期待其能得到挖掘、修复和展示,让大陆及台湾的民众更好地了解两岸共同的发展历史。完

【编辑:闻育旻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