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出庭拒答28次 律师称出险棋或以串证之虞续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出庭拒答28次 律师称出险棋或以串证之虞续押
2009年06月03日 08: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公辩人曾德荣(右)首度替陈水扁辩护,但扁依旧不愿配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台湾《苹果日报》报道,台北地院2日开庭审理陈水扁被控收贿、图利案,扁态度强硬、不合作,讲出“四不一没有”,对审判长蔡守训的问话,则28次拒答。对此,有律师认为,扁此招其实是险棋,一审宣判时可能会被依仍有串证之虞续押。

  陈水扁2日出庭时除当庭说:“我不认罪,不答辩,不传证、不诘问,我没有犯罪。”接下来对审判长蔡守训的问话,扁则28次拒答,直到公辩人声请传唤吴淑珍作证时,扁才开口说:“没有传唤必要。”要公辩人尊重他的意思。

  开庭前,陈水扁虽仍不愿与公辩人讨论案情,但强烈表达希望能保释。开庭后,公辩人便先替扁声请停止羁押,不过合议庭未裁定。接着蔡守训问扁是否明白检方起诉内容时,扁只说了“四不一没有”。之后改由公设辩护人曾德荣、唐祯琪代答。

  后来蔡守训再度要求扁表示意见,但扁靠着椅背坐着、双眼紧盯屏幕,歪着头不愿开口,蔡只好要书记官记下“不答”后,念完所有问题,总计扁被记下“不答”共28次。

  直到公辩人声请传珍作证,扁才开口:“为表达对本案政治报复,司法不公的抗议,我提出新的四不一没有,吴淑珍没传唤必要,公设辩护人应尊重我,撤回,不要再拖延诉讼。”公辩人只好撤回传唤吴淑珍。不过合议庭决定改传扁岳母吴王霞等人作证,预计25日扁将与岳母法庭见。

  律师刘思龙认为,陈水扁昨提“四不一没有”声明,应是认定一审会被判有罪,要等二审再来翻盘。但律师庄秀铭认为,扁此招其实是险棋,届时一审宣判时,扁可能会被依仍有串证之虞续押。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