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法务部门人事大调动 扁任内官员连动引发联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法务部门人事大调动 扁任内官员连动引发联想
2009年06月03日 1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当局“法务部”二日发布一波人事调动,共有五位司长、两位检察长调动,继而尚有多位检察长将换人,幅度之大,历年罕见。但不论是部司长调检察系统,或是检察长的异动,都未依惯例知会“检察总长”、“高检署检察长”;两人都是名单公布后才知道,连相沿成习的“礼数”都没了。

  一次换五司长、两检察长

  “法务部”这波人事调动,因“检察司长”陈文琪请辞、两位一审检察长蔡瑞宗、费玲玲任期届满,因此一口气调动了五位司长的职务。

  这波人事调动中,因牵涉了多位检察高官在内,被视为是对即将展开的全台检察长人事大调动的“暖身”。

  “法务部”虽然掌管人事权,但以前只要有关于检察高官的人事调动,在惯例上“法务部”总会先与“检察总长”、“高检署检察长”沟通、知会,表示一下尊重。

  不过,这次堪称是“法务部”史上调动幅度最大的部内一级主管人事调动,却没有知会“检察总长”、“高检署检察长”,而是在名单公布前一刻才告知两位,在作业上确实不够细腻,也不尊重。

  “前朝官员”连动引发联想

  而且这波调动的司长中,有不少人也是在名单揭晓的前一刻才被告知;其中,“矫正司长”萧明毅,被告知调派至矫正人员训练所长,他因意愿不高,只好自请退休。

  “法务部”这次调动五名司长中,除了“检察司长”陈文琪是因一品苑事件而请辞外,另四位都是民进党执政时期派任的“前朝官员”,这四人一起调动,颇堪玩味。

  正值媒体频频针对“法务部长”王清峰与“检察总长”陈聪明的征妙关系,及“法务部政次”黄世铭“抓权”大作文章之际,这次不够尊重检察高官的人事安排,无疑更加深联想。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