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讨论公职访大陆注意事项 提出"三不精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讨论公职访大陆注意事项 提出"三不精神"
2009年06月03日 13: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民进党中执会今天将讨论“党公职访问大陆注意事项(草案)”,规范对象以现任党公职为主,采报备制,若是党公职团体性行为,组团到大陆访问,须经中常会讨论决定。

  民进党下午召开中执会将讨论注意事项(草案),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上午表示,该注意事项今天经中执会讨论通过后,未来所有个案访问大陆都必须依照这项标准进行,没有例外。

  郑文灿声称,两岸往来互动,民进党的立场是“守住台湾主权”,不可能“亲中”,民进党党公职到大陆访问必须有足够的政治敏感度。

  民进党人士表示,党公职访问大陆注意事项(草案)规范对象以现任党公职为主,采取报备制,但不可能在草案中明文规定吕秀莲、游锡堃、谢长廷、苏贞昌等4大天王不受限制,况且这些人都是重要党员或党的顾问。

  他说,注意事项有“三不”精神“不禁止、不被矮化、不鼓励”,且是规范“必要交流”须注意事项,至于哪些是属于必要交流,必须视大陆方面提出邀请的团体或会议性质而定,党的立场很清楚不宜主动组团访问大陆。

  他还说,党公职访问大陆注意事项所规范对象包括党中央一级干部、“立委”、县市长等,卸任政务官不在禁止范围;注意事项会提醒党公职人员不要做出引人不当联想或揣测的行为。

  该人士表示,若属党公职个别接受邀请到大陆访问,由受邀对象自行评估正当性与必要性,并向党中央报备;如属集体性组团到大陆访问,则需经过中常会讨论决定。

  据悉,具体内容必须经民进党中执会今天讨论通过后才能对外公布。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