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与香港达成共识:成立民间性质的新组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与香港达成共识:成立民间性质的新组织
2009年06月06日 01: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台北六月五日电(记者 耿军 邓敏)台湾“陆委会”副主任委员傅栋成与香港特区政府政制及内地事务局局长林瑞麟五日举行工作会议,双方同意推动成立民间性质的新组织。

  会议结束后,傅栋成与林瑞麟在喜来登饭店“寒舍食谱”联合举行记者会。傅栋成表示,多年以来,台湾与香港一向维持紧密与热络的经贸互动关系,二00八年台港双边贸易高达三百四十二亿美元;平均每年有二百三十万人次的台湾人士赴港经商或旅游,香港每年亦有近四十万人次来台湾旅游或从事商务活动。

  傅栋成说,为进一步促进台港的交往和加强彼此之间的经贸及其它方面的合作关系,经双方政府在过去数月密切磋商后,双方同意推动成立民间性质的新组织,构建台港新的沟通平台,并就相关组织的成立原则及合作方向达成共识。台湾方面近期内将成立“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并在其下设置“经济合作委员会”。

  林瑞麟披露,香港将在香港贸易发展局下成立“香港-台湾商贸合作委员会”,与“台港经济文化合作策进会”下的“经济合作委员会”作为对口,就两地关心的贸易、投资、旅游及其它双方合作的事宜作交流和讨论。

  傅栋成与林瑞麟均表示,为加强促进台港的正常互动,双方高层官员也将积极参与双方合作委员会的活动。港方将由高层官员组成顾问团支持“港台商贸委员会”的工作。台港官员也可利用这一平台,就双方都关注的事宜作沟通和交流。

  傅栋成与林瑞麟还表示,台港双方也期待推动双方高层官员的交流互访,双方将安排在适当时机进行互相访问。双方也同意未来由对口部门的官员,就双方关心的议题进行磋商,以建立实务的工作关系和合作基础,共同推进两地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林瑞麟在记者会结束后,前往台北市政府,拜会了副市长吴清基,邀请台北市明年与香港共同举办“城市交流论坛”。(完)

【编辑:张哉麟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