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任内高官涉嫌索取不法佣金 金额庞大利益惊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任内高官涉嫌索取不法佣金 金额庞大利益惊人
2009年06月06日 08: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6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任内时期的四大基金操盘官员,疑利用掌控基金投资股票的职权,向券商索取不法佣金。台特侦组连续两天至少传唤八家券商、四十多名营业员,调查箭头指向卸任的“部长级”官员。

  特侦组是以贪污案由发出传票,传唤宝来、元大、永丰金、大华、大和等证券公司的营业员和单位主管,以证人身份到案协查。据了解,这些券商部分曾承接四大基金当中的“公务人员退休抚恤基金”下单买卖股票。

  据透露,检方的侦讯问题十分敏感,包括“是否认识某卸任部长?”“有没有和操盘的人私下接触?”“接单时是否有退佣?”不过,特侦组主任陈云南表示,检方是在侦办一件贪污案,调查结果不便透露。

  扁任内时期的四大基金规模,包括公务人员退抚基金约二千八百亿元、劳保基金约四千六百亿、劳退基金约四千亿、邮政储金约三兆六千亿等,金额相当庞大。

  负责四大基金操盘的官员,选择在哪些券商下单、买卖的股票种类、券商收取的手续费额度等,资源如何分配,都牵涉到惊人的利益。

  据了解,特侦组接获检举指出,扁任内卸任的“部长级”官员运用掌控四大基金,疑似以“折让”、“退佣”等名义,向券商索取台面下的不法利益,以换取交易下单的机会。

  据指出,券商承接四大基金下单,每一亿元收取的手续费约四万多元,比一般客户收取千分之一点四二五的十四万多元低很多,这些折让的手续费依规定应该退回四大基金的交割账户,不能流入私人口袋。

  特侦组怀疑,四大基金的操盘人或具有决策权力的官员,疑要求券商私下“回馈”,付出一定的佣金,才能取得四大基金下单。检方正清查可疑的账户和资金流向,希望能查出白手套及涉案官员。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