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暂未接受陈水扁入党申请 酝酿机密行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暂未接受陈水扁入党申请 酝酿机密行动
2009年06月11日 08: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1日电 综合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中常会9日讨论陈水扁申请再入党案,多数中常委都认为扁案仍在审理中,陈水扁目前不宜再入党。中常会决定“以更强的行动”声援陈水扁的“司法人权”,党主席蔡英文表示党中央将规划具体行动。

  民进党再入党审查小组昨天先开会讨论阿扁再入党申请,小组三位成员中罗文嘉和杨秋兴认为扁不宜再入党,另一成员蔡宪浩认为阿扁入党兹事体大,主张送中常会扩大讨论。小组召集人杨秋兴随即向中常会说明。

  中常委方升茂表示,经征询基层意见,基层支持者多认为陈水扁目前不宜再入党。前新系总召段宜康认为,民进党声援陈水扁的“司法人权”态度上应更清楚,此时他也认为扁不宜再入党。据了解,绝大多数意见都认为扁此时不宜申请再入党。

  台南市长许添财说,民进党声援扁的力道仍不够,基层支持者对党有意见,与会中常委多认为民进党应以更具体行动援扁。吕秀莲也说,陈水扁若问她此事,她会劝扁不要再入党,应该专心打官司。

  抢救阿扁大作战被民进党列最高机密?

  另据《联合报》报道,民进党中常会昨天审查陈水扁再入党案激辩3个多小时,党主席蔡英文最后裁示择期再议。不过,党内酝酿“抢救阿扁大作战”,蔡英还文罕见地表示,她已经在运作、规划。

  昨日的会议由于讨论过程冗长,原订讨论ECFA公投议案最后不到5分钟就通过。蔡英文坦言,扁再入党案是一个“重大议题”。

  据转述,中常委方升茂、罗文嘉、杨秋兴、段宜康等人均认为陈水扁此时不宜入党,但是否应立即成案处理,出现两派角力。扁系中常委直言“就算是坏蛋也有人权”;前新系中常委则要求“快刀斩乱麻”,扁退党理由还没有消失,中常会应立即否决扁再入党案。

  虽然扁再入党未达共识,但民进党内正酝酿“抢救阿扁大作战”。杨秋兴证实,中常会有共识,扁案是“人权践踏案”,民进党要用更强烈态度声援扁的“司法人权”。

  与会人士转述,陈水扁延押7月底到期,党内不分派系一致认为阿扁不能再延押,党要有所做为,否则支持者一定抓狂。蔡英文则当场表示,她已经在运作、规划,但如何抢救,列为最高机密。

  扁再入党无解 “立院”扁系复活

  而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虽然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喊出“大家不要躲避,一块来讨论”,最后还是未断扁案。这方对扁犹豫不决;另一方,扁的势力却在“立院”复活,下届新的“立院”党团干部,包括干事长王幸男、书记长高志鹏,都与扁关系亲近,民进党“立院”党团未来可能由扁系主导。

  即将担任“立院”党团总召的蔡同荣,昨日更想将交接典礼的请柬送进土城给陈水扁。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