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近人士称马英九以县市长选举提名考评党务主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亲近人士称马英九以县市长选举提名考评党务主管
2009年06月12日 0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亲近马英九的党政人士指出,马英九目前还不是国民党主席不会干预党务,不会介入个别县市的党内提名问题。目前县市长选举提名作业,“该由谁负责就由谁负责”,但等马9月正式接掌党务,选举提名作业将列为马主席考核现任党务主管是否适任的参考,“若不合格的人就自然出局”。

  马英九兼任国民党主席成定局,各种人事传闻满天飞,马英九与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昨天透过“府”、党两方幕僚联系会商,决定连手发布新闻稿,强调马应就会尊重分际,现在不会对党务人事表示意见,希望遏止人事传闻继续散布,造成政局纷扰。

  据指出,台当局“总统府”方面原本担心发布与党务有关的新闻稿,会让有心人士“作文章”,但事后经过“府”党沟通,还是决定以“总统府”公共事务室名义对外发出新闻稿。

  据了解,这两天媒体对国民党人事的报道引起马英九和党中央困扰,吴伯雄核心幕僚昨天一早与“府方”幕僚通电话交换意见,决定适时回应。

  “总统府”表示,报载有关国民党内人事安排等传闻及臆测,纯属子虚乌有。马英九前日宣布参选下一任国民党主席,预定下周一领表,尚需完成联署、登记、投票等党内既定程序,如获当选,将于9月12日办理交接。马英九会尊重分际,目前不可能、也不会对国民党内人事有任何意见。

  国民党发言人李建荣随后表示,“总统府”适时发布澄清新闻稿,是对党主席吴伯雄的一种尊重。李建荣强调,部分媒体连日来对国民党副主席、中常委的改选,以及党部人事异动的臆测,都是毫无根据的揣测。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