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接任党主席前后 马英九或微调团队人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接任党主席前后 马英九或微调团队人事
2009年06月14日 16: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马英九接任国民党主席态势底定,国民党党政人士透露,马英九不排除在接任党主席前后,进行行政团队人事改组,但属于“微调”的小幅更动,这无关“行政院长”刘兆玄的施政表现,而是考虑整体布局,进行微幅调整,以便提升整体战力。

  “阁揆”和重要“首长”不至变动

  党政人士指出,马英九上任党主席后,“府”、“院”、党的高层人事,可望有一番新气象,但由于整个“内阁”已逐渐上轨道,景气开始复苏,包括“阁揆”和重要“部会首长”,均不至于变动。对此说法,台“行政院”人士强调,目前没有听闻任何人事改组的讯息。

  “内阁”已现人心浮动迹象

  不过由于马英九兼任党主席后,集“府”、“院”、党权力于一身,未来势必得处理党内人事问题,近日“内阁”可能相应调整的传言不断,使得“内阁”已出现人心浮动迹象,不少人担心官位不稳。

  马英九日前宣布参选国民党主席后,几乎笃定在九月重新入主国民党中央党部,党政人士指出,尽管届时年底县市长提名作业应已完成,但从花莲县长提名的情况来看,县市长提名不可能不考虑马英九的想法,目前国民党尚未完成提名的县市,现任党主席吴伯雄也会尊重马英九的想法,因此,马英九势必得介入协调。

  党政人士指出,以云林县长选举为例,过去关于选战,都由党出面以其它党内职务协调劝退,未来这些工作很可能直接落到马英九身上,马英九要扮演协调者的角色,就必须集中运用行政与党的资源,适时释放一些职务,以纾解压力。

  年底卸任县市长或入当局团队

  刘“内阁”自去年5月20日组成迄今,只有在今年一月时稍有异动,尽管改组传言不断,但高层始终没有进一步的动作;马英九兼任国民党主席后,除党部人事布局可能变动,年底县市长卸任若干“百里侯”也可能加入台当局团队,国民党党内人士分析,如此次“内阁”异动也只会是小改组,真正较大的人事调整,应会在年底打完县市长选战以后。

【编辑:官志雄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