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贞昌嫡系掌管扁创办学校 作为"大选"滩头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苏贞昌嫡系掌管扁创办学校 作为"大选"滩头堡
2009年06月15日 09: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陈水扁一手创办的凯达格兰学校,日前由台当局前“行政院长”苏贞昌嫡系大将、民进党中常委蔡宪浩出任校友会会长,新设的校友会办公室七月正式运作,未来拟成立智库,作为苏系放眼下届“大选”的滩头堡。

  陈水扁是凯校创办人,凯校三千多名校友形同扁系的人脉和金脉。据透露,扁、苏都默许蔡宪浩出任凯校校友会会长,前任会长高志鹏衔命请托时,蔡宪浩开出两个条件:扁系要支持、不要有竞争者;高志鹏允诺说,这本来就是出钱出力的工作,有人愿意做,他乐观其成。

  凯校校友会长任期一年,连选得连任一次,蔡宪浩若顺利连任,任期到二○一一年五月。民进党党务改革小组已定调,二○一一年三月推出党籍候选人;换言之,民进党决定下届候选人之前,苏系可望主导凯校资源。

  知情人士坦言,凯校不同于扁友会,部分凯校校友对扁也有微词,苏系进驻凯校该算是策略联盟。

  凯校校友会本来合并在陈水扁办公室运作,但扁被收押后,校友会只剩一张办公桌,几近名存实亡。蔡宪浩日前将校友会独立迁出,在民进党中央党部附近新设一处占地约六十坪的校友会办公室,预计七月后每周至少举办一次活动,作为未来校友联谊的基地。

  蔡宪浩六月初已举办凯校校友联谊活动,他计划三个月内由南至北全台走透透,在各地举办活动,重新凝聚三千多位横跨产官学界的校友,未来也不排除以校友会资源成立智库,为民进党中央提供两岸、财政等政策建言。

  蔡宪浩新聘三位副会长,包括前台盐董事长郑宝清、民进党“立委”薛凌、民进党中执委许金钝,三人都有企业界人脉,便于凯校募款。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