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菊表示:如果有机会,必然还会再度访问大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菊表示:如果有机会,必然还会再度访问大陆
2009年06月15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5月曾访问大陆的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菊向新加坡《联合早报》表示,如果有机会,必然还会再度访问大陆。

  《联合早报》今天在“早报中国”版,报导了日前访问大陆的陈菊和准备访问的台南市长许添财等人,探讨民进党阵营两位市长如何看待大陆。

  陈菊指出,北京的政府如果只是和国民党单一政党交往,它就听不到台湾多元的声音和主流的意见,“那只是国、共两党从过去到现在,不断地纷争、和解,对台湾社会来讲,好像不关我们的事”。

  陈菊说,如果大陆真正重视台湾的问题,就要听取台湾社会多元的意见和声音,多了解民进党的意见和主张。“不管你喜欢不喜欢,它(民进党)还是代表40%的声音和意见”,这也是北京政府要了解台湾和大陆最大的不同,就是台湾是一个民主、多元的社会。

  陈菊谈起这次大陆行,认为时间太短,都待在饭店,无法体会大陆的城市风貌有什么改变。“我跟他们开玩笑,我都看到天花板,一出去就到全聚德”。

  对于是否再次登陆,陈菊表示,“如果有机会,这是必然嘛,但什么时候?我不知道。”

  陈菊强调,现在已经是地球村,所有的交往都应该是自然与正常,“我们走遍了全世界,我们绝对不会独漏大陆”。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