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熏千万买官疑云 台前"财长"证称接过扁来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敏熏千万买官疑云 台前"财长"证称接过扁来电
2009年06月15日 16: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5日下午2时30分开庭,吴淑珍下车时和看护头撞头,只见她表情有点痛苦,用手捂着头部搓揉。图片来源:台湾TVBS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陈水扁、吴淑珍夫妇追加起诉案,台北地方法院合议庭15日下午传唤吴淑珍、台当局前“财政部长”林全、前陈水扁办公室副秘书长马永成对质,厘清前101董事长陈敏熏的职务是否与1000万捐款有关。林全证称,当时他确实接过陈水扁电话,陈水扁问他陈敏熏能否接大华证券董座,他因电话中不方便拒绝,另行文向扁报告。

  本周起,随着扁案新一波庭期展开,沉寂一阵子的扁家又要密集公开亮相,儿媳妇黄睿靓上午早一步搭高铁北上到台北看守所探望陈水扁,一路上表情严肃,拒谈任何事情,吴淑珍随后也北上为出庭作准备,虽然提早出门,但下午2时30分开庭时间,吴淑珍还是迟到了,可能因为赶时间,她下车时还和看护头撞头,只见她表情有点痛苦,用手捂着头部搓揉。

  开庭后先由林全与珍对质,据林全表示,他任“财长”时,确实接过陈水扁电话,扁问他陈敏熏能否接大华证券董座,他在电话中不方便拒绝,因此以电话通知马永成,表示会另外行文向扁报告。

  林全说,报告中有两个重点,一是对辜仲莹行使否决权,二是直接安排陈敏熏担任相关子公司的董事长,保住陈的尊严;事后扁也有回电,但扁此举是否有违常理,林全并没有表示意见。

  扁珍涉嫌收受陈敏熏1000万元,以及前中信金控副董事长辜仲谅给款3亿元,特侦组认为两人涉犯贪污治罪条例与政治献金法等相关规定,因此追加起诉。吴淑珍4日出席准备庭时否认收贿、图利,但坦承违反“政治献金法”,并声请传唤与林全、马永成对质。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