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两名法官因玩忽职守致生讼累被"监院"弹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南两名法官因玩忽职守致生讼累被"监院"弹劾
2009年06月15日 16: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台当局“监察院”调查发现,台南地方法院法官苏义洲、徐文端审理“番石榴票教父”张三格诈欺案,接办1年多后才发现对此案66名被告无管辖权,两位法官玩忽职守,致生讼累,15日通过弹劾。

  “监察院”审查会通过“监委”程仁宏、杨美铃提案,分别以7票对4票、11票对0票弹劾苏义洲、徐文瑞。弹劾案将移送“公务员惩戒委员会”审理。

  程仁宏说,苏、徐两位法官在2007年7月17日接办张三格诈欺案,此案有66名被告,其中仅被告林宗兴与陈荣德住居所为台南县市,其它64名被告是依“刑事诉讼法”相牵连案件规定,合并由台南地院管辖。

  程仁宏指出,台南地院审理期间发现,林宗兴因同案被嘉义地方法院审理中,遂判决此案“不受理”,而陈荣德根本就是设籍基隆市,起诉书却误载为台南市,台南地院直到2008年11月27日才径以管辖错误不受理来结案,并将全案移请各相关法院办理。

  程仁宏表示,检察官起诉书中记载陈荣德地址有误,承办检察官称是录事人员计算机输入错误,但“监委”认为检察官也有疏失,这部份监察院将分案调查。

  杨美铃表示,台南地院审理此案年余,让数十名被告得跑到台南受审,她印象最深的部分,是台南地院为审案,从其它监狱借提其中一名牵涉本案的被告郭信福长达半年,却只讯问过1次,郭信福借提期间假释记点都无法计算,法官的办案态度严重损害被告人权。

  杨美铃说,如果当初承办法官收案后,先调查对被告是否有无管辖权,也不会造成后续无谓的讼累,法官玩忽职守情节重大。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