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拒绝巴拿马"外交"勒索 称不接受也没办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拒绝巴拿马"外交"勒索 称不接受也没办法
2009年06月16日 12: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6日电 台湾《中国时报》今日在要闻版报道,巴拿马新总统将在七月一日就职,新政府循例编就要求国际提供的合作项目,深受国际好评的台北捷运系统,也被巴拿马列入“梦幻清单”之首。新政府将在马英九到访时,要求台湾提供贷款或以BOT方式承包,但台当局“外长”欧鸿链已排除该可能。

  承诺为近百万首都居民兴建捷运系统以解决“行路难”,是商界出身的里卡多马丁内尼竞选获胜的关键。他在当选后召集新班底并邀请新闻界研商最佳方案,决心以新捷运洗清巴拿马作为拉美金融中心、交通却落后五十年的现象。

  据了解,与会人士大多曾应邀访问台湾,对台北捷运的设计与管理都推崇备至,更何况台湾在过去十余年间对巴拿马提出的要求从未拒绝,从而使台湾提供技术援助、贷款甚或独资兴建捷运援赠巴拿马,被列入建设“梦幻清单”优先项目。

  欧鸿链指出,台北捷运技术由外国提供,且牵涉的资金十分庞大,若巴国分段以BOT召开国际标或许会有岛内厂商愿意参与,但“政府”没有可能参与。巴方专家若组团到台湾考察,台湾可以提供宝贵的经验,使巴拿马能在最高效率下完成工程。

  巴国政界传出,新政府将以台湾对总数十至十五亿美元(三百三十亿至约五百亿台币)捷运工程提供部分低利贷款或援助的意愿,作为评估今后关系的新指标;欧鸿链强调台湾会在尊严和利益中寻找平衡点。如果无法满足要求我们会说清楚,对方不接受我们也没办法。

  台湾长期受到巴拿马当局的“外交”勒索。七月一日即将卸任的杜里荷斯总统,二○○七年以“断交”威胁取得一亿两千万美元的不乐之捐。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