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拟党务改革 选举党内初选或采对比式民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拟党务改革 选举党内初选或采对比式民调
2009年06月16日 13: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6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民进党党务改革小组召集人罗文嘉今天表示,党内提名制度将改采“对比式”民调。“对比式”民调比较容易反应选举真实状况,而且可降低党内竞争。党改小组预定18日开会讨论。

  民进党人士表示,党务改革小组(简称党改小组)6月18日晚间6时将召开正式会议讨论党内提名制度,包括2012年地区领导人与“立委”选举期程规划草案、区发展组织草案等议案。

  罗文嘉受访表示,民进党党务改革方案,幕僚小组经多次开会讨论,已初步拟妥改革方向,党内提名制度部分,各类公职候选人包括地区领导人与“立委”,党内初选民调占70%,党员投票占30%的规定维持不变,但将采“对比式”民调。

  罗文嘉解释,过去的民调方式,是党内竞争对手自己比,容易产生不必要的困扰;“对比式”民调则是党内竞争者分别与国民党可能候选人作民调,再视民调差距换算成分数。他说,采用“对比式”民调,比较容易反应选举真实状况;其次是降低党内竞争。

  他表示,选举期程规划设定2010年至2012年间的重大选举为目标,2010年有党主席改选与直辖市长选举,直辖市长初选将于2010年5月与党主席改选同步举行;2012年有地区领导人与“立委”2场大选,民进党地区领导人候选人拟于2011年3月产生,各选区“立委”候选人拟于2011年5月产生。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