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研拟预防犯罪机制 未来或制定绩效奖励办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湾研拟预防犯罪机制 未来或制定绩效奖励办法
2009年06月18日 0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8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治安亮红灯,台当局“行政院”饱受抨击,“行政院长”刘兆玄指示“内政部”,研拟建立一套预防犯罪、具有公信力的专业指标机制,并给予绩效鼓励。过去警方只有在破案时有奖金,未来在预防犯罪上,也可望订出奖励办法。

  此外,为因应暑假来临,青少年犯罪情况可能增加,或暑期打工遭到诈骗,刘兆玄将召集相关单位开会研商对策。他还说,预防犯罪才是未来台湾治安应该要做的。

  “警政署”表示,犯罪预防原本就是警察工作的一环,已指示“刑事局”检讨现有作为,在最短时间内提可行方案。

  “刑事局”表示,目前包括反诈骗专线、金融机构安全检测办法、暑期“青春项目”和高风险家庭管理作为等,都是预防犯罪工作项目,也都有绩效奖励办法,不过都是单项评核;未来这些项目会进行整合,提一套完整的预防犯罪评量机制。

  刘兆玄在政务会报上,听取“政务委员”薛承泰所提“社会安全网推动情形”,他在会后表示,治安机关不能陷入破案数据的迷思,只重破案量而忽略背后“吃案”的原因,未来治安应质、量并重,建立预防犯罪、对“质化”指标建立鼓励机制,列为治安绩效的依据。

  日前发生老妇拨打反诈骗专线求证,还是遭诈骗集团成功诈骗七百多万元,刘兆玄不悦地表示,“因应诈骗不能一成不变”,治安机关有必要检讨专线运作,是否能应付诈骗集团推陈出新的手法,提供民众最新诈骗信息与实时协助。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