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紧缩访大陆政策 行前须接受审查遭内部反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民进党紧缩访大陆政策 行前须接受审查遭内部反弹
2009年06月18日 16:38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面对民进党内的访问大陆潮,民进党中央催生的“党公职访问大陆注意事项”确定胎死腹中。民进党中央昨天端出新规定,未来所有重要党公职前往大陆,得先向党中央“报备”,并通过党内大陆政策小组个案审查,决定是否放行。

  报道指出,尽管这套报备审查制,表面上是规范“县市议员以上人员”,但民进党内人士直言,骨子里就是针对县市长以上的“高层”。因此,此举恐会让这群“高层们”质疑民进党中央不信任自己的政治判断能力。

  面对越趋紧缩与含糊的规范,民进党前“立委”林浊水警告,民进党中央意图限缩党员“自由裁量”的空间,恐怕已经违反民主常态。相较于昨日通过的报备审查制,日前提出的访问大陆注意事项更能让党内人士依照自由意识,决定该不该前往大陆。

  传出有意赴大陆访问的吕秀莲,由于肩头上没有任何民进党党职身份,若要登陆,是否也得接受“审查”。民进党文宣部主任郑文灿坦言,党内“四大天王”吕秀莲、游锡堃、苏贞昌、谢长廷要不要到大陆,已经属于“政治问题”,依他们在党内的辈分来看,绝对有能力自行判断该不该去,无须征询民进党中央。 (云鹏)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