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爆扁家生财之道:陈致中喜债券吴淑珍爱珠宝——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媒爆扁家生财之道:陈致中喜债券吴淑珍爱珠宝
2009年06月20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0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特侦组侦办扁家世纪弊案,被喻为扁家CEO的陈致中,曾为了换取认罪协商空间,承诺将海外巨款汇回,不料检调侦办将近一年,陈致中却迟迟没有实际动作。日前传出陈致中在美国的资产被冻结,夫妻俩的美签也被注销。资深司法记者陈东豪指出,“陈致中喜欢买公司债,因为比较不易曝光”。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扁家弊案进入最后阶段,检调查出陈致中在瑞士共开设4个人头公司,存放12亿巨款。原本承诺将海外巨款汇回的陈致中,竟以忘记人头公司名称作为拖延手段。美方日前将陈致中在美的两栋豪宅等新台币6000万元资产查扣,更将陈致中夫妇俩的美国签证注销。

  此外,吴淑珍拥有大批钻石珠宝众所皆知,不过扁家海外资产十几亿被冻结后,经济却面临入不敷出的窘境。有周刊爆料,为了支付昂贵的律师费用,吴淑珍委托一名亲信兼司机和一位男艺人,带了10多颗裸钻和珠宝请珠宝鉴定商估价,裸钻从3克拉到6克拉不等,加上蓝宝石项链与白玉镯,市价超过1亿元。

  陈致中在海外有多少资产?吴淑珍又有多少珠宝钻石?都让外界相当好奇,只是这个数字,恐怕会让大家瞠目结舌。资深司法记者陈东豪19日表示,“陈致中喜欢买公司债,因为比较不易曝光;吴淑珍喜欢珠宝、钻石”。

  陈东豪说,陈致中因为是受美国教育,“所以比较喜欢买公司债、债券之类,比较隐密不易曝光”,他并表示,“吴淑珍比较喜爱刺激,喜欢买珠宝、钻石、股票等”

【编辑:刘羡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