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澧培承认收受汇款 称曾对扁两岸政策不以为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吴澧培承认收受汇款 称曾对扁两岸政策不以为然
2009年06月25日 1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5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任内资政吴澧培25日在法庭上表示,去年2月收受来自陈水扁美金191万余元的汇款,并没有怀疑过资金来源。他说,如果怀疑资金来源,他也不可能帮陈水扁做事。

  台北地方法院审理扁家相关案件,上午针对洗钱案部分提讯陈水扁、传唤吴澧培对质;下午则将传唤陈水扁岳母吴王霞与陈水扁对质。

  吴澧培表示,去年1月底他接到“总统府”幕僚来电说陈水扁要找他,2月初与陈水扁到官邸见面后,陈水扁向他表示即将卸任,希望能够为台湾的“外交”继续做些事,陈水扁说知道他长期在台湾“外交”努力多年,希望他能够配合。

  吴澧培表示,陈水扁向他说,自己有一笔他人捐款约美金200万元,希望汇给他协助国际“外交”。之后吴澧培提供账号后,陈水扁在去年2月22日先后分4笔汇款美金191万余元给吴澧培。

  吴澧培说,他当初收到这笔汇款,并没有怀疑有洗钱的问题,因为他认为钱已经在海外了,不需要再透过自己洗钱,况且洗钱一定要找亲信帮助,但是他在陈水扁执政8年期间仅进过陈水扁官邸一次,与陈水扁的家人也都不认识,自己任职资政期间,也曾经对陈水扁的两岸、“外交”、经济政策不以为然,所以他认为陈水扁不会透过他来洗钱。

  陪席法官吴定亚质疑,既然要在美国做“外交”,钱为何不直接汇往美国,是不是要规避美国联邦法律针对大额汇款必须报备的规定?吴澧培表示,他认为应该要低调且能让工作发生作用最重要,分4笔汇款只是因为他有4个账户,平均汇出而已。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