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改变中常委选举方式 老将纷纷喊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国民党改变中常委选举方式 老将纷纷喊退
2009年06月27日 13:53 来源:中国台湾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马英九即将接任国民党主席,国民党决策阶层也将在7至9月间进行全面改组。这次选举方式改变,原本一天完成的党代表、中央委员、中常委改选,将改为三天办理,导致绑桩、换票机会大增,让不少现任中常委大喊吃不消,纷纷退出此次改选。

  报道称,有别以往“三合一”选举,国民党今年将选举分开,7月26日举行党代表、党主席选举,8月16日选中央委员、9月6日选中常委,避免过去同一天选举与开会,形成“上面开会、下面拉票”混乱场面。

  过去以来,“立法院”系统因挟带高知名度的声势,又有民意基础,总能在中常委选举中占到优势;不过,这次由于选举制度改变,选举时程拉长,绑桩、换票的机会增加,让不少“立委”打退堂鼓,私下抱怨这样的选举不选也罢,倒不如回到“立法院”来发声。

  几位资深中常委“立委”洪秀柱、徐中雄等都已表态退出,洪秀柱甚至连中央委员都不参选,等于是未来四年完全退出中常会。洪秀柱表示,当初在野,选中常委是为了夺回政权,现在天下打下来了,中常委这位子一定很热门,就把位子留给别人,该发言还是有管道,会尽力扮演好“立委”角色。

  也有中常委说,目前中常委有31人,若未来中常委要扩充成“内阁”、县市长、“立法院”系统及党代表选出四大组,人数暴增,像一个班在上课一样,到时只是在中常会里坐着,不会有决议,最后决策还是回归到中山会报,中常会沦为政策说明会。

  多位中常委与中央委员直言,每年选一次中常委实在太辛苦,中常委须具备中央委员资格,由党代表投票,但中央委员与党代表都是四年选一次,这样的参选制度应该要检讨。(高大林)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