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给马英九写求救信 名嘴:根本是911恐吓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陈水扁给马英九写求救信 名嘴:根本是911恐吓信
2009年06月29日 16: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29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民进党“立委”蔡煌琅29日向媒体转述,人在台北看守所的陈水扁,写了一封信给马英九,希望能在法律之外顾及人情,请台当局“法务部”让女儿陈幸妤到美国注册,以免她想不开带着三个小孩自杀。对此,资深媒体人胡忠信直言,陈水扁写的信根本不是“119”的求救信,而是“911”恐吓信。

  陈幸妤26日到北所探视陈水扁,为了不能到海外念书一事,与陈水扁爆发激烈争吵,最后情绪崩溃泪洒现场;而原本要女儿忍耐、坦言自己也束手无策的陈水扁,再思考多日后,决定主动写信给马英九。

  陈水扁甚至以“119”来形容这封信,信中还提及,如果陈幸妤不能到美国注册,可能会想不开,导致情绪失控、精神错乱,带着三个小孩去自杀。

  陈水扁的求救信是否会产生效应?国民党“立委”蔡正元表示,在法律上没用,但在媒体上肯定会发酵,甚至让绿营加强救扁的脚步,给党中央造成一定程度的压力。

  资深媒体人杨文嘉则表示,陈水扁的话会产生向下的螺旋式效应,换句话说,就是对极端、极绿者有用,对于浅绿或中立者来说,则会发生“离心”效果,甚至选择置身事外、保持距离。

  杨文嘉直指,陈水扁大打空洞、抽象的“司法人权”牌,其实只是显示他根本毫无悔意。至于马英九看到后会不会有反应,杨文嘉忧心地表示,以马英九“多情”的个性来分析,很有可能会让他开始考虑全局,为了解决问题而“反操作”,例如让陈水扁承认自己有罪,换取陈幸妤的无罪,藉此找到个法律的平衡点。但他也提醒马英九,扁家人一再重复家人的悲情,绝对是一种“政治激情”。

  而国民党“立委”邱毅也坦言,虽然司法独力,不是“总统”的职权,甚至被视为禁忌,但陈水扁很清楚,马英九吃这一套,所以只要唤起他的“关心”就很有可能会有效,政治不无干预司法的可能性。

  邱毅强调,陈水扁写信的动作,证明至今还有自以为是的特权心态,一点都不认为自己有犯罪。他说,陈幸妤的处境是因为做伪证,罪魁祸首正是陈水扁和吴淑珍,解铃还须系铃人,最好的化解之道,还是要看陈水扁如何诚实面对这些贪渎弊案。

  据了解,马英九本人目前还未收到这封求救信,而坦承已听闻蔡煌琅等人转述的“法务部长”王清峰则表示,“一切将依法秉公处理”。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