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外孙上学惹争议 有家长称不欢迎"贪污犯孩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扁外孙上学惹争议 有家长称不欢迎"贪污犯孩子"
2009年06月30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0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外孙赵翊安可能进入台北市博爱小学就读,但有关欢不欢迎赵翊安来念书的讨论已经灌爆博爱小学的留言版。有家长说,不愿自己的孩子与“贪污犯”的小孩当同学。

  受到扁家弊案的影响,赵翊安还未入学,就已经引发讨论争议,两派人马先在网络上打起仗来。先前外传有博爱小学老师放话,表明不欢迎赵翊安就读该校。

  而在6月26日,博爱小学留言版就有署名“学生家长”者发言说:“我一直很担心我的小孩去交到坏同学,不过在有了贵校的把关之后,我就放心多了。像赵翊安那种贪污犯的小孩,真的不要让他们进来学校,我不希望我的小孩跟犯人的小孩一起读书,谢谢。”

  一位署名“正气”的网友,在26日以“再次支持博爱小学老师的睿智决定”为主题,发言说,“众所周知,陈水扁是中国有史以来最穷凶极恶的罪犯,我们老祖宗对穷凶极恶之徒,诛九族,杀无赦,有其智慧,不见得是没道理的。”其文中的“他”,还写成了“它”。

  接着在29日晚间8时33分,另一网友以“贪污家庭滚出去”为题,发言说“赵翊安、滚出去!父母贪污当然关孩子的事啊!俗话说,有什么样的父母就有什么样的孩子,爱台湾当初蜜月旅行就该在台湾呀,爱台湾就该在台湾读书呀,爱台湾就该把钱留在台湾呀!”

  但这些发言也立刻引发许多网友的反弹,有网友更以“孩子无罪(赵翊安真可怜)”为题,强调“家长犯错,跟孩子有什么关系”。

  更有署名“路见不平”者批评,即便陈水扁被判刑定谳,又与小孩何干?小孩根本不知道大人世界发生什么事情,将这种犯罪或者罪恶强加在小孩身上是诛九族还是明是非?还是台湾人所受的教育与公道就是如此?

  对此,博爱小学在网站上发表声明,表示新生分发及入学皆依“教育法”及“台北市公立小学新生分发及入学办法”依法办理。绝对不因性别、社经背景、意识形态等而有所差异,亦即到本年度9月1日止,凡满6岁之学龄儿童并设籍学校学区,学校都欢迎就学。教师们也一向秉持专业、热忱与爱心,从事教学工作。如有违反专业伦理之情事,定依相关办法严惩。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