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举报统战 《中国日报》在台提前终止发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绿营举报统战 《中国日报》在台提前终止发行
2009年07月01日 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发行的英文报纸《CHINA DAILY》(中国日报)香港版,一度获准在台湾发行至6月底,台当局“新闻局”日前召开审查会,确认该报内容违反“不得从事统战”规定,已于5月下旬终止《中国日报》在台发行,该报提前“下市”。

  但进口《中国日报》来台发行的台湾代理商对这项决定有异议,已向“新闻局”提出行政诉愿。该报香港版编委苏强则表示,台湾的决定是没有道理的,也没有事实根据。他说,台湾当局的有关决定和现在两岸关系良好的背景不协调,也不利于两岸交流,他希望台湾当局以两岸交流的大局出发,收回这一决定。

  台当局高层强调,两岸交流仍会秉持“依法、对等”原则,《中国日报》是因被检举内容有违法问题,“新闻局”依规定处理,纯属个案。官员也解释,申请时的条件都符合规定,事后发现内容有问题,随即采取明快的处置措施。

  据悉,台“新闻局”去年7月核准让香港版的《中国日报》在台发行至今年6月底;该报每天在台的发行量约1000份,多采免费赠阅方式,发送到大学、学术单位或政府机关。三月间民进党北市议员以涉及“统战问题”为由,向警方检举。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