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法叶舰案料年底有结果 法国向台湾表和解意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拉法叶舰案料年底有结果 法国向台湾表和解意愿
2009年07月01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军方首度证实,针对拉法叶舰采购与法国间的佣金仲裁案,法方曾向马英九表达希望和解的意愿。但因台湾担忧遭到岛内类似钽震案的质疑,因此没有接受,并坚持走完整个仲裁程序,全案预计今年年底将有结果。

  台“军法司副处长”史胜德不讳言地指出,对于拉法叶舰采购仲裁案,“他们(法国)很急,我们比较不急。”因为此案还涉及双重求偿的问题,也涉及法国内部的党政利益,加上与汪传浦的帐户有连动问题,因此台湾坚持不接受和解,分析年底前法方在拉案诉讼上还会出现一些干扰动作。

  据了解,关于拉法叶舰采购的佣金仲裁案,早在民进党执政末期,法方已曾提出和解条件。当时台军成立钽震公司的目的,有一部分即是为了掩护与对法间的军事采购和交流,也就是以法方售台包括反舰飞弹、空优战机等武器为条件,抵销高额的佣金赔偿,以达双赢目的。

  但因钽震公司曝光后胎死腹中,所有台法军事交流一夕全数中断,加上后来马英九上台,过去民进党时代与法方谈和解条件全数归零,法方因而再度向马英九当局提出新的和解条件。

  由于台湾当年采购拉法叶舰时,曾在契约中明订“排佣条款”,没想到法方违约支付军火商汪传浦等人巨额佣金,台湾在二00一年向法方提出求偿,今年五月传出拉法叶舰军售案的国际商业仲裁案即将结束,据传法国政府可能最多要赔偿台湾新台币四百多亿,为此法方尽力延迟整个仲裁过程,包括试图拖延各种资料送到仲裁法庭的时间。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