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成网民质疑“朋友论” 不欢迎李登辉访大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七成网民质疑“朋友论” 不欢迎李登辉访大陆
2009年07月01日 15:00 来源:环球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登辉
李登辉身上的日本文化烙印很重,图为青年时期练习剑道的李登辉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李登辉胡言乱语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谁知道他这次的‘朋友论’又包藏着什么祸心?”针对李登辉日前抛出“大陆和台湾是朋友关系”的言论,大陆网民普遍表示质疑,不相信李登辉是在向大陆示好。在环球网最近所做的调查中,70%的网友不欢迎李登辉访问大陆。

  据台湾媒体报道,李登辉6月27日在一绿营组织的募款餐会上发表讲话称,“目前大陆和台湾关系应该是你是你,我是我,但你我是朋友”。李登辉还说,对于两岸关系的改善应该予以欢迎,但“分清彼此”与大陆打交道才是实际的。联系到此前李登辉曾透露“想去大陆走走”,岛内媒体纷纷猜测他如今抛出“朋友论”是不是在给大陆和台湾关系做不同于“两国论”的新定位。

  环球网6月28日下午做了一个题为“你是否欢迎李登辉访问大陆”的话题调查,截止7月1日中午12点,共有5387名网友参与了投票,其中1613人表示“欢迎”,占30%;3774人表示“不欢迎”,占70%。“不欢迎”李登辉访问大陆的网友基本都是因为对李登辉缺乏信任,认为他过去的言行无法取信于人,这次称“大陆是朋友”的言论也难保不是“包藏祸心”。

  绝大多数大陆网友都将李登辉看作是死硬“台独”分子,不相信这位提出“两国论”的独派分子能做出什么有助于两岸统一的转变。有位网友留言说,“李登辉本质上就是一个连自己是谁都不承认的人格存在问题的不良政客,这一特点再与‘台独’掺和在一起,那他称大陆和台湾是‘朋友关系’的话就尤其应该给予高度警惕了。”还有网友说,“如果让他来,那么谁都可以跟我们为敌。等他想跟你和好时就能和好,那显示我们也太没原则性了。对于此类顽固不化之人,要给他惩罚。不要老想给别人好像你胸怀多大,大人不计小人过的印象。原则问题不容讨价还价的。”

  不过也有三成网友对李登辉来大陆表示欢迎,认为无论他以前做过什么,只要他今后做有利于两岸关系发展的事情,大陆就应该欢迎。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欢迎”李登辉访问大陆的网友中,绝大多数也并不是出于相信他最近的“朋友关系”言论,而是因为他是否具体做了不同于以往“台独”动作的事情。有位网友的留言比较具有代表性:李登辉说了什么我并不感兴趣,为了获取政治利益,他过去经常言论反复、言行不一,只要他所作所为不违背目前两岸交流、两岸和解的大局,就应该欢迎,即便他曾是“台独”教父,这也正好说明了独派大佬也无法抗拒历史大趋势。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