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委任律师称扁无罪立场坚定 自言认罪全家完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前委任律师称扁无罪立场坚定 自言认罪全家完蛋
2009年07月02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虽已解除委任关系,不过律师郑文龙2日还是到看守所探视陈水扁,对于这两天有报道说吴淑珍逼扁认罪、甚至连陈致中也曾“以死相逼”,希望借此让扁家第二代脱身,据了解,陈水扁认为,“认罪全家完蛋”,并坚持他未涉贪。

  自从陈幸妤对扁哭诉出境计划被打乱、扁向马英九发出“求救信”之后,近来不断传出扁家其它成员要求扁认罪,让第二代摆脱司法纠缠的讯息,扁办也证实吴淑珍确实有寄信给扁,并以“夫人是有一点责备啦”带过,不愿进一步说明扁家的内部风暴。

  据了解,扁家一开始的策略是让身体状况不佳的吴淑珍一肩挑,但发现特侦组、法官不可能轻易放过陈水扁,日前又将扁家唯一未涉案的陈幸妤列为伪证罪被告,进而将她限制出境,正中阿扁的“罩门”,逼的扁家成员改变策略转而要扁认罪。

  郑文龙今日到看守所探视陈水扁后表示,陈水扁坚持无罪的立场很坚定,他认为扁不会认罪;他批评这种“威胁被告家人”的手法,是国民党、检调最喜欢操作的手段,对被告造成心理压迫,进而认罪。

  扁涉及诈领机要费、洗钱、龙潭购地收贿,并向辜仲谅、陈敏熏索贿等,这还不包括侦办中的“机密外交费”、二次金改等弊案,最重可处无期徒刑,若认罪,很可能“关到死”。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