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指扁家第二代有美国梦 黄芳彦公寓是中转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名嘴指扁家第二代有美国梦 黄芳彦公寓是中转站
2009年07月02日 17: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人在台北看守所的陈水扁,面对家人“兵败如山倒”的认罪反应,仍立场坚定地强调自己“未涉贪”。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胡忠信说,扁家第二代都有“美国梦”,前新光医院副院长黄芳彦的尔湾公寓则是“中途之家”。

  面对司法的调查,扁家第二代成员连日来在媒体上演各种戏码。向来脾气火爆的扁家千金陈幸妤,除了频频情绪失控、大声叫骂外,还不惜与爸爸发生激烈争执,逼得陈水扁只好“卖老脸”,写了封一一九“求救信”给马英九;而从小受宠爱的公子陈致中,日前则曾藉由妻子黄睿靓之口,向亲绿媒体人透露,一旦吴淑珍遭遇不测,自己也会“随母而去”,甚至交代黄睿靓好好抚养孩子。

  对此,胡忠信表示,扁家第二代成员心中都有一个“美国梦”,陈幸妤与陈致中夫妇都想往美国跑,希望能赶快“脱困”,而黄芳彦在尔湾的高级公寓就是他们的“中途之家”。胡忠信强调,其实扁家人面对司法只有两种反应,一是“反抗”,一旦发现反抗不了时,就会选择“逃亡”。他也嘲讽曾经团结一致的扁家,其实是被“金山银库”给分化的。

  至于经常扮演扁家发言人的黄睿靓,1日甚至独家透露自己的心情给亲绿电视台,她坦言,“我只是像鸵鸟一样,希望自己是没有事情的。”对于外界好奇夫妇俩是否有逼扁认罪,黄迟疑了好几秒才说“这部分,我不清楚。”对此,资深媒体人杨文嘉认为,扁家人是“种什么因得什么果”,自称有如肖邦“轻柔触键传达热烈激情”模式的黄睿靓,最擅长的其实是用“戏剧手法传递政治宣传”,手段相当高深莫测,有如后现代大师布什亚所言的替代真实,堪称“后现代少妇”。

  此外,扁办也证实,吴淑珍曾写信大骂陈水扁,不断以绝食及行使缄默权来抵制司法调查,才会害得陈致中及陈幸妤遭到调查及境管,信中甚至希望陈水扁能认罪。对此,台湾资深媒体人陈东豪表示,认罪是为了让社会真相大白,台湾民众想知道的是,我们用台湾资产、花了八年的时间,换到的是什么结果,如果扁家人不能坦然面对司法,下一代甚至下下代都永远难以解脱,因为历史、时间都会慢慢证明真相究竟为何。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