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出访”频受惊:半夜地震市长自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马英九“出访”频受惊:半夜地震市长自杀
2009年07月02日 1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马英九此次“出访”意外波折不断,继出访宏都拉斯因政变临时取消行程,马英九预定3日访问尼加拉瓜前夕,再传尼加拉瓜首都马纳瓜市长阿桂约(Alexis Arguello )举枪自尽,原排定访团县市长成员拜会阿桂约的行程,顿时改为向尼国表示哀悼。

  原本因尼加拉瓜总统奥蒂嘉表示,将陪宏都拉斯流亡总统赛拉亚于7月2日回国,让外界忧心马英九排定7月3日会晤奥蒂嘉行程可能四度生变。台“外交部长”欧鸿炼接受台湾媒体访问时,肯定马英九访尼行程不会再有变动,原因是尼国首都市长自杀身亡,奥蒂嘉连出席巴拿马总统就职典礼都取消,让媒体一片哗然。

  57岁的阿桂约是有名的拳击手,三度赢得世界拳击冠军,由于中美洲民众热爱拳击,此事在此地造成相当大震撼;根据台涉外部门原先规划,马英九率团抵达尼国后,访问团的县市长成员,预定前往尼京市长办公室拜会阿桂约,在阿桂约惊传自杀后,此一行程势必取消,欧鸿炼表示,马英九到访后应会向尼国表示哀悼。

  从去年8月至今马英九三次“出访”,次次有惊奇。去年访问多米尼加时遇到台风,今年5月出访贝里斯,半夜遭逢贝国十多年罕见强震,访问危地马拉前,瓜国总统柯隆卷入谋杀录像带事件,此次访问宏都拉斯,宏国总统流亡海外,如今再传尼国市长自戕,连资深外交官都坦言,这样的状况确实少见。

【编辑:吉翔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