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受企业捐款陈水扁知情?吴淑珍斥马永成揣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收受企业捐款陈水扁知情?吴淑珍斥马永成揣测
2009年07月07日 1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北地方法院审理陈水扁家族弊案,六日传讯陈水扁夫人吴淑珍,继续进行证据提示程序,对审判长告诉她的人证、物证等证据要旨,不是没意见就是由律师代答。唯独对马永成侦查中供述,“陈水扁最尊重吴淑珍的意见,吴淑珍收企业捐款,陈水扁应该知道”,强力驳斥说“这是他个人揣测。”

  台北地检署侦办扁家子女涉嫌伪证案,吴淑珍应讯时坦承,女儿陈幸妤、儿子陈致中与女婿赵建铭,在机要费案作伪证,是她教他们说的。前一○一董事长陈敏熏则否认作伪证,辩称在特侦组作证时,因紧张致证词被误解。检方讯后,将两人饬回,本案可望于近日内侦结。

  吴淑珍昨天分别因教唆伪证罪及扁家弊案,同时被台北地检署和台北地院传唤,下午一时五十分先在检方应讯;二时三十分再到北院出庭,院检两边跑的结果,北院庭讯甫开始,吴淑珍就脸露疲惫,审判长庭讯三十分谕知休庭十分钟后,吴淑珍在第六法庭休息时,就因体力不堪负荷睡着了,审判长为此指示法警“就让她继续睡”,直到下午四时才继续开庭。

  庭讯中,审判长逐一提示并告之相关证人的供述内容、公函和相关书证,讯问有没有意见时,吴淑珍不是都以摇头回应,就是手指律师,示意律师代答,等到辩论时再陈述。

  在审判长提示前“总统府”副秘书长马永成,去年十一月二十八日,在特侦组的讯问笔录,告之马永成说扁最尊重珍的意见,二人私下经常交换意见,所以吴淑珍会收企业捐款,陈水扁应该知道;企业知道扁尊重珍,都会捐款给吴淑珍。

  当审判长询问这样的供述有没有意见,瘫坐轮椅上的吴淑珍,立即以沙哑的声音说,这是马永成个人的揣测。这也是她唯一对供述和非供述证据,当庭陈述意见。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