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巡部门爆高官包庇走私案 "立委"曾介入关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台湾新闻
    台海巡部门爆高官包庇走私案 "立委"曾介入关切
2009年07月07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当局“海巡署”惊爆高官包庇走私案,“海岸巡防总局”情报组长蒋新光遭检举包庇特定船公司,放纵渔船走私渔获入港。基隆地检署将他依“贪污治罪条例”提起公诉。不过,持续追查幕后却惊爆,国民党“立委”郭素春曾经介入“关切”。

  海巡队员在海上巡逻查缉渔获,原本是杜绝走私的把关,却因为取缔太严格,前年4月大队长江志钦在台北万里遭人殴打受伤。取缔被打非同小可,上级长官岸巡总局长贺湘台认为,可能和当地曾行贿海巡队员喝花酒的林氏集团有关,指派特勤队在万里和野柳渔港加强督导。

  只是执行没多久,政策突然180度大转弯,查缉脚步有了缓冲空间,外传就是因为林氏集团找上郭素春介入关切,虽然她否认施压,但贺湘台的命令确实更改。

  而当时岸巡总局情报组长蒋新光更在执行上对林氏集团船只特别宽松,连载有管制进口渔获的船都放行,检察官还发现在他的住家查出林氏集团给的茶桌和渔获,因此提起公诉。

【编辑:李娜
    ----- 台湾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